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 Faculty

学校目前有中外教职工80余人,其中有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部派出的骨干团队、省内外优秀的骨干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以及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海归人才,同时还有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教师。杭州世外将致力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优秀、团队合作、兼具学习力、行动力和创新能力,能适应并积极融合中外教育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同时秉承世外传统,将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的求真精神、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亲如一家的友爱精神融合实践,齐心合力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学科组介绍


杭州世外中学双语部英语教学团队是一支年轻,极具朝气与活力的团队。目前团队共有中教6人,外教3人。英语组遵循外语教学规律,课堂教学坚持以学生为主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语言实践,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每周组织学生开展“英语日”活动,包括英语歇后语大赛,Billionaire, 谜语大赛,单词接龙比赛,圣诞歌曲翻译竞赛等特色学科活动。每一学年开展校级英语节,以及参加集团英语节,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支持学校活动,比如标语翻译,主持稿翻译等。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的陶宇奇和吴佳凝同学分别获得了2018-2019 SPBCN(Spelling Bee of China):全国网络赛优胜奖,梁航瑜获得全国网络总决赛季军。倪悦吟和赖斯分别获得世外集团第一届“爱建杯”口语大赛低龄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语文组是一只有活力的队伍。俞夏敏老师善于写作,文风俏皮新颖,他以“不脱离、不控制、不随意,要正直、要善良、要热爱”作为自己的职业要求。钱汝琦老师为杭州市教坛新秀,致力于课程设计和培养思维能力的课堂教学。语文组的教学定位是“温暖、有趣、面向未来”,希望我们今天的努力,对你终身有助。

 

杭州世外中学双语部综合组是一支极具艺术气息,优雅且不失大气,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轻团队。综合组的课堂教学坚持以学生为本,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艺术、技术实践,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并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拓展课程,如木刻版画、湿拓画、Scratch编程、Arduino、表演与小品、阿卡贝拉人声社等,力求多方面提高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及综合素养。同时大力支持及参与学校大型活动和其他学科活动,如校园石头绘画、70周年庆典纳斯卡巨幅绘画、校迎新晚会活动等。
综合组团队现共有3人,音乐学科教师:徐亚军,毕业于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修声乐,辅钢琴、小提琴,曾荣获浙江省“唱响浙江”声乐大赛美声组金奖!浙江省声乐委员会委员,工作期间组织开展大大小小活动近百场,坚持以人为本的德育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独立性、自主性和创造性等,以挖掘学生潜能,尽最大能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展现平台!美术学科教师:景诗雯,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曾获中国美术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奖学金;硕士毕业于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SFAI),艺术作品多次参展。接触艺术数十年,专业特长涉及绘画、版画、雕塑、装置艺术等,现代艺术创作及教辅经验丰富,往届学生就读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海内外知名艺术院校。信息技术学科教师:时悦,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修C语言、JAVA程序设计、网络与通信、UML与设计模式、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等课程,曾多次荣获校专业奖学金。张丹华名师工作室成员,工作期间获得区信息技术教学比武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拱墅区空模竞赛一等奖、杭州市车模与三维设计竞赛三等奖等。暑期受邀担任浙江——印州STEM课程平移项目美方技术教师翻译,并深入开展了STEM教研工作,力求将经验与成果带回课堂。


科学组是一支严谨求实、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团队。我们坚信1+1的能量始终大于2。“一切为了孩子”是我们的心声,“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社会法治组精于研究,团结合作,勤奋爱生,不仅教学质量高,而且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好评。其中吴桃珍老师和李情老师多次荣获国家级、省、市级荣誉,李情老师为浙江省历史与社会学科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李小虎老师、赵佳佳两位年轻教师多次荣获市区级荣誉,是一个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团队。爱岗敬业,精诚协作,携手同行,为世外教育助力,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体育组是一个富有活力、乐观向上、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业务精良的教师团队。教研组现有教师4名,教师的主修运动专项包括田径、体操、篮类、武术等几个大项,基本覆盖中学体育教学内容里的运动项目。体育教研组把学生的健康意识、终身意识、全民健身意识和交往合作意识等作为教学和活动的重点,充分照顾到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满足学生的需要。通过举办各种体育活动、比赛,激发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学校运动队的普及推广活动以及校本课程的开发和教学,不断壮大学校特色项目的学生基础,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在学生中形成了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氛围。


杭州世外中学融合部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育人目标,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吸收国际课程的先进理念,根据不同年龄孩子的身心特征与认知特点,为12-15岁的学生提供结合中外课程优势的融合课程。融合部目前共有中外籍教师17名,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7人。中教教师年轻但却充满活力与热情,他们热爱学生、专业对口、干劲十足,敢于并乐于实践新的教学理念,是杭州世外中学融合课程部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证。外教5名,分别来自美国、爱尔兰、南非等英语母语国家。融合部课程极具特色,实行分层走班模式,有中外教合作授课、中外教分层授课、中教双语授课等授课方式等,“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国际公民;一个知道如何去学习的终生学习者;最大限度地获得中西文化交融和中西方教育方式的优势互补。”这正是杭州世外中学融合部的教育愿景。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