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特色


办学与课程特色
 
杭州世外中学聚各方之力,汇众人之智,共创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教学氛围。学校在董事会和拱墅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在秉承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办学宗旨的基础上综合杭州本土教育的特点,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目标,积极探索实践素质教育,培养具有“爱心、优雅、大气”品质的学生。以“积极参与,努力实践”(简称“P&P”,Participation & Practice)作为核心教育理念,并逐步发展至“在参与中学会合作,在实践中学会创新” (简称“C&C”,Cooperation & Creativity),始终强调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杭州世外境内双语部融合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讲求课程的时代性、社会性与实践性。在上海世外中学二十多年积累的办校经验之下,形成了杭州世外中学的双语特色课程,并与杭州世外小学的双语课程有机衔接,积极打造一流的国际化中学。在课程设置上,双语部参照了古代“六艺”设置了杭世外的“新六艺”,除了学业基础课程之外,基于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杭州世外构建并实施了拓展型课程和研究性课程。目前,学校共有40多门拓展课,如音乐剧不完全手册、阿卡贝拉人声社、器乐合奏、Future City、French I : Language and cultures 、Spanish I : Language and cultures 、Grassroots Football(足球俱乐部)、Chef Club(烘焙俱乐部)、Exploraphoria(Media Studies)(媒体俱乐部)、Musical Club(音乐剧俱乐部)、智慧农场、看电影的门道、机器人课程等。
 
杭州世外融合部课程融合了国家课程要求与IBMYP国际课程的教学理念与课程设置,注重“全人”教育,在理念上与国家强调的“五育并举”和“素质教育”高度一致。在课程设置上具有“广泛、平衡、多样、真实”的特点,下设八大学科组共十多门必须课,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在课堂教学中,积极创设纯英语学习环境,并辅以日德法西等多语种选择,努力培养学科知识扎实、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理解力的复合型人才。
 
杭州世外国际高中部采用的国际上公认的主流国际课程IBDP课程,下设六大学科组和三大核心课程,涵盖IBDP课程的高学术、国际化,及中国课程的人文精髓。IBDP六组均衡的课程体系旨在培养未来国际舞台的全面发展的通才,而中国人文课程旨在夯实国际课程学生的中国文化积淀。在课程模式上按照高水平和普通水平的差别实施分层走班。该课程除了母语(中文)文学课程、核心课程知识论和中国人文课程之外,均用英语原版教材进行全英语授课。IBDP课程被全世界各国大学广泛认可,IBDP学子也成为国外顶尖大学青睐的天之骄子。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