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获取数字资源,共同提升教学能力|杭州上海世外中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活动


为深入贯彻浙江省关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多方面了解数字教学资源的获取、评价与应用,推进我校教师将信息技术手段有效应用到学科教学中,2023年5月16日下午,杭州上海世外中学双语部全体教师进行了“有效获取数字资源,共同提升教学能力”为主题的校本研修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由师训处负责人李情老师介绍本次研修的目的,解读学校研修的关注点、能力点和作业要求。

图片


接着,信息技术教师时悦进行本次研修讲座。时老师结合真实使用情境,详实而又生动地介绍了数字资源的类型以及有效获取数字资源的途径,例如微信的搜一搜、B站视频搜索、浙江图书馆的知网文献下载、百度文库的文本获取、论文下载等等。现场参训老师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一些实用又简单的数字资源获取小妙招,还让大家认识到了网络资源的丰富和庞大,受益匪浅。

图片

通过这次专题校本研修培训,老师们拓宽了数字教育资源获取的眼界和思路,了解了一些数字教育资源再加工的方法,相信通过今后不断地尝试和实践,老师们会越来越娴熟地运用于日常教育教学,真正借力信息技术助推教学教学能力发展。

图片
图片




撰稿 | 时悦

图片 | 时悦

排版 | 李天润


HZWFLS

招生咨询电话 

双语部初中(中考方向):15395848522

融合国际初中: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图片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