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世外 幸福桃源|杭州上海世外中学(双语部)2023年招生简章



HZWFLS    


2023

招生简章

杭州上海世外中学(双语部)

图片


图片

01

About us  

图片
图片
图片

CAMPUS ENVIRONMENT

图片
图片


杭州上海世外中学是世外教育集团继上海世外中学后,在中国开办的第二所IB全系列世外教育集团学校,学校下设双语部初中、融合部初中及IBDP国际高中三大板块。

杭州世外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有景,有情,有学术。

这里的景,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依山傍水,天空湛蓝。

这里的情,师生尤为融洽,亦师亦友,传道授业解惑,心心相惜,心领神会。

这里的学术,通古今,融中外,重思想,铸精神,凝中国文化于心炉,看世界文化之璀璨。


世外,有先进的理念传承

学校双语部初中传承上海世外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课程设置、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目标,积极探索实践素质教育,培养具有“爱心、优雅、大气”品质的学生,以“积极参与、努力实践”(简称”P&P”)为核心教育理念,并逐步发展至“在参与中学会合作,在实践中学会创新”(简称”C&C”),始终强调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建校五年来,在上海世外中学成功的办学经验引领下,形成了杭州世外中学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独特的办学思路,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世外,有优秀的教师团队

学校教师团队由省特级教师、市区教研员专家引领,平均年龄30岁,年富力强,他们中有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坛新秀、市青年骨干教师、区名师、区教坛新秀、区优秀班主任、区新锐班主任;有全国、省、市、区业务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有省、市、区课堂教学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80%以上的教师在省、市、区各级各类业务比赛中获奖。是一支特别讲团结、特别有爱心、特别有情怀、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团队。

上下拉动翻看荣誉

语文学科组:

全国教研杯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大赛一等奖、全国中教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中国文学》杂志社“年度十大杰出诗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先锋文学奖、区教学能手、区优秀班主任、区新锐班主任、区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区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获得者


数学学科组:

市学科带头人、市优质课一、二等奖、市业务竞赛二等奖、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区教坛新秀、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获得者


英语学科组:

区首届优秀教研组、世外集团业务竞赛一等奖、区教坛新秀、区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区命题说题大赛一等奖、区新苗杯一等奖获得者


科学学科组:

市业务竞赛一等奖、区解题析题团体奖、区共享优课团体奖、区教坛新秀、区优秀班主任、区新锐班主任、区业务竞赛一等奖、区优秀教师获得者


社会学科组:

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省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省名师金课二等奖、市教坛新秀、市命题比赛一等奖、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教师获得者


体育学科组

市优质课获奖、区优质课一等奖、区优秀教师、区学科德育先进教师、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体育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


综合学科组:

“唱响浙江”声乐大赛美声组金奖、区即兴伴奏单项第一名、区基本功大赛综合二等奖、中国“百花奖”优秀指导教师、区Stem种子教师获得者

02

图片
图片
图片

CURRICULUM 

SYSTEM

图片
图片


世外,有卓越的课程体系

学校借助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强大的教育资源,挖掘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发扬中国智慧,不仅提供优质的传统优势课程和融合课程,学生还可依据自己兴趣、学习能力自由选择特色课程。传统课程将确保学生享受学校高品质的基础教育,融合课程将确保学生受益中西教育各自优势,学校特色课程将让学生的个性化特长得到充分彰显。


课程结构

“1+2+3”课程体系,即:一体、两翼、三基础+

一体:国家课程,突出学科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的培养。

两翼:拓展性课程、探究性课程,促进学生素养全面提升和个性特长的发展。

三基础+:语文基础+、数学基础+、英语基础+,确保学生学业成绩更加优秀。

图片
图片


原版英语课程特色

人教版教材和SBS相融合,共享母体校上海世外中学全套课程资源,在世外“P&P,C&C”的课程理念下,帮助学生创设积极参与、努力实践、主动合作、勇于创新的语言学习环境,关注学生国际文化理解力的提升,发展学生的终身学习力。               

图片


俱乐部课程特色

包括学科素养课程、探究融合课程、全人素养课程共60门左右,俱乐部课程与基础课程相比,“形”更加多样,“神”一如既往。

图片


基础课程规划

图片

俱乐部课程规划

图片


 

世外,有科学的教学管理

“双减”的核心要义是“减负提质”。我们认为:学生的学习负担=学习量/学习兴趣,学习量是个恒量,但学习兴趣是个变量。“双减”不仅要在学习量这个恒量上做文章,优化学习质量,更重要的是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学习兴趣这个变量上做文章,这是我们学校教学管理总的指导思想。


首先,优化学习质量。

一是提高作业针对性。如:分层教学:英语、数学、科学实施分层走班教学,不同的人完成不同的作业;抓学科平衡:每位同学有不同的偏科,所偏学科由相应任课教师认领纠偏,课后辅导落实不同的作业;个性化提升: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适当提高作业难度,开拓视野,以满足他们更快更好的发展。


二是提升作业质量。如:好作业展示活动,优秀课堂笔记展示活动,激发学生人人争做好作业,激发人人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开展“轻负高质”作业设计论坛活动,让老师们分享学生喜欢的作业布置方式,分享“轻负高质”的教学经验。在适当作业量内尽量提高作业的质量,不做填补时间的作业,不做重复性作业,激发学生认真完成作业,教师精心设计作业。


其次,激发学习兴趣。

一是从激发学习兴趣的外因着手

每学期举办师德论坛、作业设计论坛、项目式学习论坛,举办新秀杯、新苗杯、世外杯课堂教学比赛,举办板书比赛、教案设计比赛,以此来加强师德师能建设。让教师拥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学生亲其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学生信其道、深厚的教育情怀——学生乐其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从激发学习兴趣的内因着手

五育并举,育“五好”新人,开展“五好”专项评比;开展“学为中心”的文化建设;举办改进学习方式的“项目式学习”的学科节。对学生加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领教育,创设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打造生动活泼的课堂和开展有意义的学习。因为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外,有鲜明的办学特色

为满足学生对高质量教育和个性化教育的需要,学校在分层教学的基础上组建强基班、英特班、艺术特长班,以满足拔尖学生早期培养、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满足学生艺术特长发展的需要。

强基班

精准分析学情,科学选拔一批学科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开设数学基础+、科学基础+、科技创新课程,每周五课时保证,每班15-20人,提升学生理科成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让学生学业成绩更加优秀,实现拔尖人才早期培养。

图片


英特班

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外语特色,让学生接触不同的语言环境和文化背景,提升英语运用能力,感受多元文化,增进国际理解。

图片


艺术特长班

艺术的意义超越艺术本身,使人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完善并终身受益。每个孩子在发展过程中,艺术潜能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潜能和爱好;同时有许多孩子在小学已经有较好的艺术特长基础,希望进入初中后能够得到持续更好的发展。鉴于此,学校将艺术课程向半专业化方向设计。

图片


03


图片


世外,有丰富的主题活动

学校深知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深知学生拥有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将终身收益,对于家长的期待感同身受,深知责任重大。为此,在紧张的文化学习之余,有机渗透主题鲜明的特色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学生身心放松,一张一弛,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科节主题活动

学校每年组织学科节活动,开展项目式学习,引导学生通过实践、思考、探索、交流,获得知识,形成技能,发展思维,学会学习,促使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生动活泼、富有个性的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才艺展示主题活动

好的教育是什么?是扬长教育,这是教育的真谛。学校开展系列才艺展示活动,实施扬长教育,让学生抒发才情,充分彰显学生的个性,发展学生特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庆典主题活动

开展仪式庆典活动,仪式感熏陶,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培养“中国心、世界眼”新人;节假日庆典,进行知恩感恩教育,培养“爱心、优雅、大气”少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外,有贴心的生活服务

学校致力于创设一个“家”一样和美的校园,食堂自助餐、直饮水、宽敞的四人间寝室、冷暖空调和热水等,一切服务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由内而外彰显出“爱心、优雅、大气”的气质和修养,让校园充满成长的气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外,有优雅的校园环境

学校环境优雅,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空气清新,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同时学校视环境为一种课程存在,构建泛在学习中心,每一个细节都精心设计,把环境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学习场,让教育在情境中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外,有优异的办学成绩

国内通道:

中    考:两届中考成绩喜人,重高升学率达30%左右,优高升学率达80%以上,100%升入普高和国际高中。

中考一模:成绩优异,重高率达32%,优高率达80%,有望比去年中考成绩又有大幅提升。

期末考试:各年级入学以来,每学期总分均以15分以上的速度递增,两年后均能在区内名列前茅。

国际通道:

双语部初中:2023年,录取UWC1人次、上海平和1人次、上海包玉刚学校1人次、上海光华剑桥2人次、上海民办位育1人次、上海七宝德怀特3人次、上实国际高中1人次、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1人次、上海实验学校剑桥国际教育中心1人次、加拿大Westfield secondary  high  school1人次,上海Top国际高中已录取14人次。

DP高中:2023年,我校首届18名高三学子总计获得144封来自美国、英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录取。收获奖学金总额高达26万美元。每位杭世外学子均收获一封至多封QS前100的院校录取,录取率为100%。包括来自于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除此之外,美国Top60录取率高达75%。包括美本顶尖综合类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及格林内尔文理学院等。我校艺术生申请同样取得不菲的成绩,包括伦敦艺术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等。


图片

学校荣誉:

区AAAA级现代优质学校、区文明校园、区健康促进学校、杭州市中小学首批“双减”优秀学校、区首届优秀教研组(英语组)、中国最佳国际学校


世外不在大,有文化而大气;

世外不在高,有思维而高雅。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世外!这是世外人!


图片

04

招生计划、对象及流程

图片


招生计划:

学校2023年计划招收3个新生初中双语班共108人,全部参加摇号。可提供60人住宿(须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后方可住宿)。


招生对象:

1.拱墅区小学应届毕业生;

2.户籍和房产在本区且在杭州市其他主城区(指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就读公办小学的应届毕业生(户籍和房产情况以审核结果为准);

3.户籍在本区且在杭州市其他主城区就读民办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4.户籍在本区且在杭州市其他主城区以外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即“个别生”);

5.符合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可在本区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报名流程:

图片



提问

Qustions

&

解答

Answers


一、学校总体情况

学校是哪一年开办的?建校以来,获得过哪些荣誉?

2018年开办。建校以来,荣获拱墅区AAAA级现代优质学校、拱墅区文明校园、拱墅区健康促进学校、杭州市中小学首批“双减”优秀学校、区首届优秀教研组(英语组)、中国最佳国际学校。

2.学校有哪几个部门,有高中吗?

学校下设双语部(境内初中-中考路线);融合部(国际初中);IBDP国际高中部。

3.双语部-融合部可以互转吗?

不开设互转通道,但两个部门都可以通过直升考试进入我校IBDP高中部就读。

4.目前有毕业生吗?

至2023年我们共有三届初中毕业生,一届IBDP国际高中毕业生。


二、双语部教学

1.双语部的路线及目标

走境内中考路线,在杭州市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有“两条腿走路”的选择机会,能在初三下学期选择是否直升本校国际高中部。

2. 双语部有哪些办学特色?

为满足学生对高质量教育和个性化教育的需要,学校开设强基班、英特班、艺术特长班,以满足拔尖学生早期培养、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满足学生艺术特长发展的需要。


强基班:

精准分析学情,科学选拔一批学科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开设数学基础+、科学基础+、科技创新课程,每周5课时保证,每班15-20人,提升学生理科成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让学生学业成绩更加优秀,实现拔尖人才早期培养。

课程内容:数学基础+、科学基础+、科技创新课程

授课形式:导师“一对一”结对培养、小班化集中授课

落实措施:课时保证、师资稳定、课程超前、多维评价

培养目标:学科成绩、学科素养达到A+水平


英特班:

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外语特色,让学生接触不同的语言环境和文化背景,提升英语运用能力,感受多元文化,增进国际理解。

培养对象:具有综合语用能力和探索精神的学习者。

授课内容:在人教版主题、话题引导下,融合SBS、剑桥英语等多套教材、开设拓展性课程,如:第二外语和扩展阅读。

授课形式:小班集中授课;优秀外籍教师担任口语教学。

培养目标:英语听、说、读、写达到A+水平;可与外教进行口语流利交流;第二外语达到口语交流水平;拓展文化知识、培养国际视野。


艺术特长班:

艺术的意义超越艺术本身,使人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完善并终身受益。每个孩子在发展过程中,艺术潜能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潜能和爱好;同时有许多孩子在小学已经有较好的艺术特长基础,希望进入初中后能够得到持续更好的发展。鉴于此,学校将艺术课程向半专业化方向设计。

艺术特长:钢琴、大提琴、小提琴、长笛、葫芦丝、架子鼓、声乐、舞蹈、书法、国画、油画、摄影

任课教师:本校专业教师、外聘高水平教练

培养目标:三年学会一项艺术特长

3.双语部最大优势

学习成绩优势。期末考试总分每学期均能以递增15分左右的速度往上提升,在区内公民办学校中名列前茅。本届九年级,入校成绩在原拱墅区15所学校中名列第13名,经过两年努力,九(上)期末成绩在现拱墅区30多所公民办初中名列第四,优高率名列第四,有一名同学已被杭二“首创班”录取。

小小班优势。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分层教学、个性化辅导,确保在小班化教学的基础上,实施小小班辅导,针对性强,效果好。

融合课程优势。学校的拓展课程有60余门,由双语部和融合部教师联合授课,确保双语部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学到一些自己喜欢的的国际课程。

4.双语部九年级一模成绩如何?

一模成绩优异,88名学生中,区前100名2人,前300名4人,重高率达32%,优高率达80%。已被上海UWC、上海平和、上海包玉刚学校、上海光华剑桥、上海民办位育、上海七宝德怀特、上实国际高中、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上海实验学校剑桥国际教育中心、加拿大Westfield secondary  high  school等上海Top国际高中录取的14人次不包括在内。

5.学校学风怎么样,抓得紧吗?

学校教风正、学风浓,双语部的目标是杭州市中考。教学管理严格规范,同时有特色课程和特色活动进行协调和平衡,促进学生一张一弛全面发展。


6.中考成绩及毕业生去向

建校以来,已毕业两届学生,30%重高,80%以上优高,其余20%各类国际高中和普高。

7.分配生比例

我们是主城区的学校,享受分配生政策,推荐比例所有学校一致。今年学校共有24名名额分配生,其中前三有5名,前八有12名。2023年根据新政策为准。


8.师资怎么样?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由省特级教师、市区教研员专家团队引领,平均年龄30岁,年富力强,他们中有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坛新秀、市青年骨干教师;有全国、省、市、区业务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有省、市、区课堂教学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80%以上的教师在省、市、区各级各类业务比赛中获奖。是一支特别讲团结、特别有爱心、特别有情怀、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团队。

9.分层走班怎么走?

初一一入学就根据入学考的成绩进行英语走班(701分层为701A和701B,一个英语课堂18人左右);初二、初三在此基础上再加数学、科学分层走班(数学、科学是和隔壁班拼着上的);分层不固定,会每个学期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

分层走班教学,不同的人完成不同的学习量,做不同的作业,让基础不同的同学在最近发展区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分层不是分好坏,也没有差班一说。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有的时候让基础薄弱的孩子做难题会打击他们的自信心,对于他们而言,扎扎实实把基础打好才是硬道理。

平行分班,促进班与班之间良性竞争,充分激发了教师、学生主动发展的内驱力。

分层教学,做到了基础不同的人可以得到同样的进步和发展。分层教学,没有重点班胜似重点班。

10.对偏科的孩子怎么提高?

每位同学每次考试都会出现不同的偏科,所偏学科由相应任课教师主动认领纠偏,不同的人由不同的任课教师认领,每位任课教师一个阶段认领4-5名学生,进行课后辅导和作业订正落实。学校通过偏科指数,一个阶段评价一次教师的纠偏效果。实施一年下来,效果良好。

11.我家孩子英语较弱,会不会跟不上?

不会。英语学习讲求的是方法和努力 掌握学习方法,自己肯努力,跟上来很快。我们也能通过分层走班教学帮助孩子。

12.除了英语之外的各科特色

从期末统考上看数学、科学成绩也非常优异,不仅成绩优异,学校对于各个学科的学科素养都十分看重,各个学科都有自己的学科节,组织学生开展项目式学习。

13.晚自习有老师辅导吗?周日晚上是否有晚自修?做得完作业吗?

都有老师坐班辅导,而且晚自修安排的都是文化课教师坐班,便于辅导学生;周日晚上也有晚自修;基本都能完成作业。

14.关于外教

双语部的孩子不论他的英语能力如何,都是一周保底两节外教课,周一和周四的俱乐部课也可以选外教开设的课。

15.直升高中部是什么流程?

我校高中是IBDP国际高中,读到初三如果决定要走出国路线可在初三下学期经过考察后进入DP高中部春季班进行试读,考核通过后可进入高中部进行IBDP课程的学习。

16.学校有设置奖学金吗?

双语部一共350人左右,获得金、银、白鹭奖学金的一共有50多名。对于各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学校还有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

17.学校课程丰富,活动很多,会影响学习成绩吗?

不会。在紧张的文化学习之余,有机渗透主题鲜明的特色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学生身心放松,一张一弛,全面发展。特色活动不仅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厚重基础,而且将是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


校风校纪及兴趣发展

1.手机怎么管理?

校内严禁使用手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如果有带过来的,到校就上交班主任,周五放学后发还。如果有特殊情况要用电子产品学习的,单独向班主任申请,学习什么内容,多长时间,班主任知情同意后发放,学完之后要求立即返还。

2.学校有乐团吗?我家孩子是学乐器的,有时间和地点练琴吗?

学校有合唱团和管弦乐团,排练时间都是在俱乐部课程中,但是每门乐器都会有练习的时间和展现的舞台。

3.我家孩子是学乐器的,有时间和地点练琴吗?

有的。音乐教室和行政楼的钢琴都可以让孩子们使用,中午、下午都可以去。



生活及费用方面

1.吃得如何?

正餐采用自助餐形式,八菜两汤的配置,配有水果及酸奶。每天在早、中、晚三餐的基础上增加下午茶及夜宵。夜宵由食堂送至每班,为包子等点心。

2.住宿条件

可选择住校或走读,如果住宿的话需要申请,基本都能满足。住宿是申请制,优先考虑家住得远或父母长期在外工作、 接送有困难的家庭。住宿为四人间,有洗衣房和热水,有独立卫生间,两头有公共卫生间。每半层有一位宿管老师。

3.什么时候申请,什么时候知道能不能申请上?

确认录取之后申请,学校会尽快安排,基本都能满足。

4.作息时间如何?

基本上住校6:30起床,晚上9:30熄灯。通校7:30到校,8:50晚自习结束。

5.周五几点放学,周日几点返校?

周五下午四点放学,周日下午四点前返校。

6.不住校的孩子可以晚自习结束再接回家吗?

可以的。基本上都是上完晚自习来接可以错开晚高峰,下课就接走也可以。

7.家长如何与学生联系,宿舍内有电话吗?

由于下晚自习到熄灯时间较为紧张,宿舍内不设置固定电话。充分理解家长想念孩子的心情,但是既然选择了住校,还是希望可以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 。门卫这边有免费电话,学校里也有公共电话亭,老师的手机也可以借用。临时有事能保证联络通畅。

8.体育学校重视吗?每天约有多少时间户外活动?

体育锻炼学校很重视,每天6:40晨跑,9:30-10:00大课间活动,一周除了体育课还有体育锻炼课,除了常规运动外,学校每年都举办体育节、运动会。

9.收费标准

双语部学费38000元/学期,宿舍3900元/学期(自选住宿或走读),餐费早餐15元、中餐和晚餐都是25元、下午茶4元、夜宵6元,一天都在学校吃的话75元一天,哪顿不吃可退。




招生咨询方式

1.双语部联系方式:李老师 15395848522;87386801

2.国际部(包括国际初中及国际高中)联系方式:王老师18072942858。

咨询时间:

工作日8:00-11:00、13:30-17:00

双休日周日8:00-11:00、13:30-17:00有值班教师接待咨询

详情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杭州世外中学”公众号。



图片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