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队员心向党 | 记杭州世外中学第四届少代会顺利召开

73 年前的10月13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立,我们广大少年儿童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

73 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73年后的今天,为了献礼二十大的召开,同时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杭州上海世外中学隆重召开了第四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和少先队员代表们,他们一齐唱响国歌,队歌。我们明白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承担着让国家更加强盛的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岑晓华校长首先为本次大会致辞。我们的人生像一件衣服,要穿好它,就要把每一颗纽扣扣好。其中少先队就是第一颗也是最重要的一颗。我们要扣好第一颗纽扣,才能陆续扣上第二颗,第三颗。不论是入队,入团,入党都要心怀梦想,肩负重任,不管是多少艰难和汗水都要不辱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大队辅导员庄妤晨老师向参会领导及少先队代表们做少先队工作报告。庄老师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少先队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对未来提出新的展望。

图片
图片


随后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印发<少先队改革方案>的通知》到场队员投票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少工委委员的名单,并颁发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八年级的四位少先队员进行了红领巾提案。他们分别是崔天元、江子妍、孙雨晨和沈歆然。分别针对图书馆书本内容,图书馆开放时间,学校十佳歌手比赛,征文比赛和晚自习分配时间提出了建议和方案。校方对各提案进行了详细答复。从这四位队员代表身上充分体现了我校少先队员的主人翁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案结束后,牛老师围绕“珍惜”进行了致辞:少年时代,草是绿的,水是清的,天是蓝的。在这个碧水青天的美丽中国,我们应该珍惜。我们在杭世外沐浴着阳光,享受着清风明月,在这里度过快乐有意义的三年时光。这是我们与少年时代最美邂逅。

图片


大会的最后,我们庄严的举起右拳,坚定地宣誓:时刻准备着!

铮铮誓言,诠释着少年人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

声声嘹亮,体现着红领巾的风采,更是对二十大的最佳献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撰稿 | 胡宸铱、段亦煊

图片 | 李天润

排版 | 李天润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