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海世外中学第五届体育文化节节徽设计征集获奖结果公布


“体育文化节”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根据社会和民众的需要设立的以开展体育活动为主题的社会活动日。节徽是体育节和运动会不可或缺的视觉形象元素,是展示世外办学理念和世外精神的重要载体。

杭州上海世外中学“献礼二十大,喜迎亚运会”第五届体育文化节节徽征集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同学们集思广益,踊跃投稿,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体育节的激情都倾注在节徽的设计当中,产生了一批批优秀作品。

本次节徽征集活动自9月29日开始,截止10月9日中午12:00结束,共收到双语部、融合部有效征集作品34件。经评审团商议评选,最终确定入围17件,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特等奖

图片

IC8A 姚遥

设计说明丨标志由第五届体育文化节的阿拉伯数字“5〞 演化而成的跑道、汉字 “文〞的行书字样、钱江潮纹样、杭世外吉祥物白鹭以及活动的中英文全称等元素围合而成,象征着杭世外的莘莘学子像展翅的飞鸟,像朵朵奔腾的浪花在体育文化节里激活力、展风采,以饱满的热情献礼二十大,喜迎亚运会。徽标线条流畅、内涵丰富、色彩纯净、动感十足,具有强烈的世外特质和艺术感染力。




一等奖

图片

801班  王子暄

设计说明丨这款徽章由一个棱形图案和篮球奖杯打底,中间有跑道环绕,跑道上有校徽上的星星乘着白鹭翅膀夺得奖杯。跑道下面还有党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整个徽章刻意降低了饱和度调,呈现了较明显的暖灰色调,更加富有和谐之美。



图片

803班   蒋之弈

设计说明丨我的节徽融入了北京地标性建筑天坛,象征着二十大,右下侧的莲花形象为19届杭州亚运会场馆,中间飞翔的一行白鹭象征着杭世外的学子们。同时,身后的地球呼应着我们学校“中国心·世界眼”的培养目标,身后的红色飘带包围着“杭世外”,象征着我们也将在国家和学校的哺育中茁壮成长!


图片

803班   蔡明希

设计说明丨这款徽章整体为蓝色,象征着世外学子乘风破浪,勇夺桂冠;中间的奖杯则代表着我们热爱体育的世外学子们都能突出重围,争夺第一。希望我们世外学子赛出风采,从世外的赛场走向世界的赛场,也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二等奖

图片

IC9B  宋嘉颐

设计说明丨我设计的这个运动会节徽的颜色以紫色,白色,红色为主。整体是一个圆形,其中带着一些白色的线条,参考的是我们学校的校徽。红色的底色与白色的线凑成了一条条跑道,也体现出了第五届运动会的“伍”字。紫色作为世外的专属颜色,描绘的是一个奔跑的小人,更加突出了这个节徽的用处和特点,也和“献礼二十大,喜迎亚运会”的主题十分贴合。


图片

804班  沈歆然

设计说明丨我的节徽设计以学校校徽为参考,结合党徽形成一个“世”字。上方有一只飞翔的白鹭,它是我们学校的吉祥物也象征着我们世外学子,它翱翔在空中,向着朝阳飞去。白鹭下方的跑道,以玫红色、浅紫色、紫蓝色、灰蓝色为主,这几种颜色也是杭州亚运会会徽上的主要颜色,下面的山是以杭州亚运会会徽简化而成的。希望我设计的节徽能带给运动员好运,在本届校运会上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701班  杨若曦

设计说明丨1.节徽是以“献礼二十大,喜迎亚运会”为主题设计的。2.色彩以学校代表颜色紫色为主。正上方中央加上了我们学校集团的“WFL”英文缩写,图形中还有我们学校的吉祥物小白鹭;为了体现亚运会和校运动会精神,加上了篮球和赛道,还加了一些五星、奖牌等,寓意我们像小白鹭一样自由飞翔,在赛道上展现自我。


图片

701班  项上

设计说明丨1.体育节节徽根据我们学校的校徽为基础所设计。2.整体以紫、红、黄为主体颜色。我们学校每一个人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所以我用校徽上的五角星作为头部,看!他正在红色的跑道上,带球飞快地前进,表现出我校同学们阳光、热爱运动,总是积极参与、努力实践的精神,以及我校积极、努力、爱心、优雅、大气的教育宗旨。3.跑道上有城市的剪影,代表了我国快速的发展,在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下让我们跑出风采吧!


图片

702班  刘明洋

设计说明丨1.节徽设计采用了学校校徽颜色,以盾牌和紫色代表杭州上海世外中学体育节。2.中间勾勒的五角星形状,意味着方向和舵手,象征党的二十大在学校的全体师生心中,同时五角星也寓意着第五届;五角星的白色各边,勾勒出条条跑道,又组成了一个跳跃动感的人,象征着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精神,同时也突出了体育主题。3.底部加上2022等主题文字标注,整体寓意着今年杭州上海世外中学隆重举办“献礼二十大,喜迎亚运会”的第五届体育文化节。



三等奖

图片

IC9B  王秋哲

设计说明丨这个LOGO整体是由左边的WFL SPORT'S MEET和右边的图组成,左边以WFL为主体,突出世外,下面说明了是运动会主题,右边的图标由一个弧形和一个人组成,人形作向前奔跑的姿态,人的身体可以看作S,意为第五届运动会,整个人体现出运动员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人呈S状,为SPORT和世外的世的S。外边月弧形可以看作跑道,也可以看作是世外图标的地球形。整体为紫色,体现出世外学子优雅大气的品质,而且紫色也是世外的代表色。


图片

701班  余易

设计说明丨1.体育节节徽由球服、篮球、足球、小白鹭等组成。2.紫色是我们学校的主色调,并把学校集团的英文缩写“WFL”设计在球服上,这来自我平时打篮球的爱好,也是我们学校的特色课程;节徽背景隐约有我们学校吉祥物小白鹭的轮廓,表达了世外学子展翅高飞,飞向世界与未来的决心!


图片

702班  肖佳乐

设计说明丨1.体育节节徽由羽毛球运动、领奖台、五角星、爱心等组成。2.色彩用蓝、黄、紫为主,紫色是学校校徽的颜色,而蓝黄两色又突显世外学子在体育场上的活力十足;“中国心、世界眼”,是每一个世外学生所向往的,也应具备的素养;“爱心、优雅、大气”是学校的校训,也是世外学子们努力的方向。


图片

702班  叶晗琪

设计说明丨1.节徽是由学校校徽为基础设计的。2.奔跑的人物,象征着同学们奋力追赶、不言放弃的精神。3.色彩以红黄为主色调,体现了积极向上、活泼乐观的体育精神,并搭配2022体育节中英文字,体现主题。


图片

703班  王翰青

设计说明丨1.节徽由赛道、奔跑的人、五角星和小白鹭组成。2.紫色是我们学校的主色调,七彩色象征体育节的缤纷多彩;小白鹭是我们学校的吉祥物,紫色的小人就是我们自己,勇敢的追逐我们心里的那颗星星。


图片

703班  莫易昀

设计说明丨1.节徽主体以本校校徽为蓝本。2.图形上地球的中央,根据体育节主题设计了跑道,右上角绘出小白鹭,小白鹭是本校的吉祥物,嘴中叼着关于亚运会的一封信,寓意了亚运会即将到来的人们的喜悦;“八一”两字根据主题“献礼二十大”所设计。跑道中的小人就像我们一样,在世界上奔跑,体现了本校“中国心、世界眼”的理念。3.根据主题,色彩以红紫为主色调。


图片

801班   邵梓轩

设计说明丨我的节徽以奔跑的人和白鹭为主体,奔跑中的人象征这次比赛中的世外学子,他们在赛道上挥洒汗水,用尽全身力气奋力拼搏那一枚枚绚烂的奖牌;“人”形之下的白鹭是世外运动员的化身,在暴风雨中顽强翱翔,整体色调为紫色显得非常优雅大气。希望世外学子们在本次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图片

803班   张由璨

设计说明丨节徽的外形采用了校服上的标志,主体部分是一只白鹭,白鹭身后是世外的操场跑道也是运动会的赛场,左下方的奖杯寓意运动员们在比赛的那天取得良好的成绩!



热烈祝贺以上同学!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参与,多交流,多思考,学会发现身旁的美好事物并用画笔记录,真正地在参与中学会合作,在实践中学会创新。





访校咨询登记二维码

图片

HZWFLS


招生咨询电话 

双语部初中(中考方向):15395848522

融合国际初中: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