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防疫未然|杭世外全体师生开展防疫演练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上级行政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学校防控及应急处理能力,我校于12月24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并于12月27日(周一)中午开展了针对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核酸检测现场,数名医护人员在风雨操场等候学生们的到来。

各班按次序有序从教室排队前往风雨操场进行核酸检测演练,按班级依次进行检测。从风雨操场后门进入,各班学生站到指定地点呈一列队形,同学之间相隔一米,要求戴口罩、不交流,现场实行单口进入、单口离开,人员不交叉,采样完毕后学生从风雨操场正门离开。上一班级检测完毕后另一班级迅速接上。各个班级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了分级负责,快速反应,协从应对的原则。





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2月27日中午,701班举行了有关测温排查的演练。当看到周老师提着测温枪迈入教室,我们都感到十分好奇。他拿着测温枪一个接着一个的对准同学们的脑门,随着“滴滴滴”的响起,班里同学都提心吊胆,这预示着有同学发烧了!只见周老师不慌不忙,举起手机打电话联系校医,并及时将“病患”送向医务室,进行接诊,实行隔离,并耐心地安抚了该名同学。

后来才得知,这是一次针对防疫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同学们心中紧绷的弦松了下来,但对于突发情况的警惕性和责任意识却更高了一分。

 

本次应急演练顺利完成,离不开我校领导与老师们的统一指挥与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同时充分提高了我校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学校也将从此次演练中吸取经验,不管何时都能快速准确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为全体师生铸就一道更为安全的“防疫保护墙”。

 


撰稿:沈何钰 崔天元 于加敏

图片:李天润

美编:李天润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