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课堂|亲其师,信其道——王世云老师

王世云老师,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教师,八年级数学备课组长。他心目中有温度的课堂是:“温”可以指温和的师生关系及温文尔雅的互动教学,“度”则可以指课堂的深度及效度。

从教以来,秉持“亲其师,信其道”的原则,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走进学生的内心,站在学生的角度将作为教师的人文关怀送进学生的心灵,撒下爱的种子,就像老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的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真心与学生交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生眼中的他

王老师是我们你优秀的数学老师,他敬职敬业,课程生动有趣,经常出一些有意思的问题,引发我们的思考。课堂上偶尔的山东口音为他造就了独特的课堂氛围。他讲课时认真严谨,字迹端正清晰,手法高超,画线笔直如尺,画圆堪称人间圆规。而下课时,他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常常与同学打成一片,办公室里也常常传出他爽朗的笑声。

王老师是职场中的精英,课堂中的楷模,更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感谢王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希望新的学期我们可以继续共同努力,持续进步,更上一层楼!

——801班徐悦嘉、周凌萱

 

我们的数学老师王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幽默有趣的老师。他在授课期间会非常耐心地为我们能解答各种疑问,还会给我们拓展更多的题型和知识点,也会在课后针对掌握比较薄弱的同学进行个别辅导。对于作业的订正,王老师也看的极为重视,他会定期检查作业本的订正,要求我们做到过程完整且规范。在每一次的考试后,王老师总是和我们一起分析错题,找出每个人的问题所在,并为我们后续的学习进行建议。我们的数学课正是因为有了您,有了您丰富的语言和形象动作才变得更加有趣,我也因为有您这样的老师,能享受您的课堂感到非常荣幸!

——802班东胤雯

 


家长眼中的他

王世云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典型的理科生,戴眼镜,衣着朴素不花哨,是一位实在、负责任的好老师。面对我们糟糕的数学成绩,王老师利用每个周五放学后的个人休息时间对孩子进行辅导。他细心的了解每个孩子的特点,接纳孩子的差异和不足,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督促和鼓励,努力的让学生的成绩赶上去。他也是一个非常可亲的老师,因为孩子住宿,有事了都会麻烦王老师,他总会给孩子一一解决,让人感到很踏实。从孩子口中知道王老师期末考的时候还会给全班学生买笔,考好了给孩子们买全家桶,点奶茶等等分享考后的喜悦。孩子在家的时候经常性的学着他的语调来几句他的口头禅,然后边笑边讲老师的趣事。我想这是老师走进了孩子心里的表现,这就是我眼中的数学老师!一位会教学的数学老师!一位真正懂得我们孩子的数学老师!一位与我们共同努力的好老师!

——801班金熙媛妈妈

 

您是一位机智灵活,敢管敢干,严格要求孩子的好老师,强烈的责任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入初中后,不少孩子没能适应快节奏的教学课堂,您在发现问题后,每次考试结束都会把孩子们一个个叫到身边,帮助他们一起去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点拨,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并克服自身弱点。

您的课堂语言,表情生动,枯燥乏味的数学课,因为您独特的魅力而更受孩子欢迎。在学生管理上,您也有一套自己的办法,张弛有度令人钦佩。

在平时的家校沟通中,您更是第一时间让家长及时精准的了解到孩子在校内到情况,以及学科知识掌握的薄弱点,双管齐下助力学习成长。孩子的好习惯,离不开你的引导教育。

您用自己平凡而深沉的绿叶之爱,带领着世外“小白鹭”踏上三年的寻梦之旅,为孩子点燃希望的光芒,您是我们家长心中值得信任和托付的好老师。

——802班东胤雯妈妈

 


同事眼中的他

王老师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他尽职尽责,课上认真严肃,课下幽默风趣,深受学生的喜爱。在教学上,他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因材施教,对不同的学生,严而有道。与同事的相处中,他亲切可爱,主动出谋划策,是大家眼中的好同事。

——许娟娟老师

 

我印象中的王老师是位专业、负责、高效的数学老师。对教材的熟练把握,让王老师的课堂效率以及教学安排都高效有序。在办公室总能能看到王老师辅导学生错题,与学生谈心的画面,在结束一周辛苦工作的周五晚上,王老师也会留下给学生答疑。王老师的“温暖”不仅体现在对待学生,对待同事,也是常常热情地提供帮助。

——王腾老师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