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课堂|耐心有爱,温暖你我——褚昕煜老师

褚昕煜老师,现任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初一年级的英语老师。作为一个刚步入讲台的年轻教师,褚老师的进步尤为明显。从一个教学小白心里打鼓地站在讲台上到现在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也能够变得坦然地应对一些随机情形,她逐渐地在教学这块业务能力上慢慢发展,探寻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优势领域,让她的专业素养更加立体。

除英语老师外,褚昕煜老师还担任班主任一职,她也是一位耐心有爱,责任心强的贴身“管家”。如何把自己的班级建立得更好,如何让孩子成长为有同理心,温暖有涵养的人,如何让家长更信任她,这一位新手班主任可谓过关斩将。她时常与孩子、家长、和各科老师沟通,了解班级的情况。

不光如此,她在跑操的时候会和孩子们一起跑,把落下的孩子拉着赶上去。晚自习不论是哪个学科老师管班,班级里靠后门那张桌子也总是她的。她随身还有一台小相机,时刻记录孩子们的美好成长回忆。这些陪伴让孩子们对她迅速建立起了情感联结,也搭起了他们之间信任的桥梁。




家长眼中的她

我们704班班主任褚昕煜老师,初见时给我的印象是个腼腆的姑娘,随着开学的到来,进入初中学习的孩子们并没有完全融入这个陌生的集体,我遇见褚老师的身影,她不是在给同学们讲世外学校守则、就是在清晨的操场上监督晨练、在深夜的办公室批改作业、安排班里的各项活动及课程教学内容。让我感受到她在工作岗位上的想法非常全面而独特,不仅每周和各科老师交流,关注到班里每个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积极地和孩子们沟通交流了解其性格和能力。在她的点滴工作中让我看到了她是一位有责任心有能力有想法有干劲的优秀老师。我们相信在她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定可以学得开心、学业有成!

 

                                  ——704 陈悦妈妈


褚昕煜老师是我们704班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对褚老师的第一印象来自于暑假家访期间,当时我对于孩子从公办小学进入一所英语水平非常强的初中还挺担心的,家访时,褚老师说“孩子的英语交给我,你们可以放心”,这句话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安定,也让孩子信心大增。    

这样的温度在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中也体现地淋漓尽致,孩子对褚老师有趣的英语课堂赞不绝口,说“褚老师是我遇到过所有英语老师中口语最有范儿的!太牛了啊!”  事实证明,一位有温度有能力的好老师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开学短短一个月,孩子对英语的热爱和学习能力肉眼可见地增长着,作为家长,由衷地感谢褚老师!

 

——704郑轶尘妈妈


学生眼中的她

 

褚老师真的是充满活力的一位老师,在枯燥的学习中能找到一个“同龄人”真的是太好了,她总是能和我们找到共同语言。每天早上Renee总能精神洋溢地和我们打招呼,不管前一天备课到多晚,同学们做的作业有多“惨不忍睹”,她总是能展现出她的热情并配上她洪亮的嗓音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英语课,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为什么她嗓子这么好。

——901 潘熙文

 

一年前,我们相识于2020年的初夏,同共度一个春秋,窗外的艳阳见证了我们从一个对中考毫无概念的孩童成长为奋力拼搏的少年,夜空中的繁星也目睹了她每日为了我们不停工作的身影。课堂上,她严肃认真,会严格规范我们的行为举止,在严肃的同时,也在ppt上融入流行在我们身边的欢乐元素,为英语课堂增添了一抹幽默的色彩,激发我们对英语的无限兴趣。

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是她对生活的精追细求,每天出众的穿搭与精神满满的妆容和微笑是属于她自己的风格,是一种从她骨子里散发的独特魅力。从她身上,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感已烟消云散,我们会与她分享自己的心事,她也会耐心解答,这或许也是她吸引我们的原因所在。

很荣幸可以成为她的学生,自此,我也理解了“落花成泥,不为香如故,只为引路尘”的真正含义。

——902 陆孙怡


Renee是一个特别有爱的老师,每次有学业上的问题,她都会为我们一一解答。课上她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在课后,她便成为了我们之间的大姐姐,我们一有生活或者友谊上的烦心事都会去找她,她也会认真地与我分析问题,思考解决方案。在一些班级表演上她也是尽全力做到最好,她会以我们接受得了地新鲜事物去安排节目,调动大家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去积极参与排练。

每一次在晚自习下课的时候路过办公室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可能在做明天的课件,在备课或者批改作业,要么就是单独给一些同学辅导。第二天早上也能从她的黑眼圈看出昨天的睡眠时间并不是很长。

希望Renee可以好好休息,别为了工作和学生熬坏了身体,我会永远爱您的!

——901 支天愉

 

我心中的褚老师是活泼又亲和的。她的英语课有趣又精彩,丝毫不让人觉得乏味。往往不知不觉中,一堂课就结束了。同时她也是一位有责任心的班主任。她不是一味地教导我们学习,同时也会教导我们要讲礼貌,会认真地为我们讲解不会的题目。有时我们犯了错,她会严肃地批评我们,让我们好好改正。当我们做得好时,她也会笑着表扬,鼓励我们。她在一些班级活动上总是很有创意,充满热情。许多个晚自修,她明明可以下班,却依旧留下来管理班级。每天早上,她总是精心打扮,带着笑容走进教室,她的嗓音总是那么的洪亮,生活中处处体现着她的认真负责。褚老师是一位出色的老师,引领,陪伴着我们成长。

——704 司俊青

 

同行眼中的她


褚昕煜老师的活力和干劲一直以来都感染着周围的人。对于课堂,她总是怀着百分之百的热情,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尽全力调动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她的课堂新颖活泼,条理清晰,让孩子们学有所得,不断建立学习自信。在课堂外,她是班里孩子们坚实的靠山,始终如一的守护,课间操、晚自习 ... 她不计回报的陪伴让班级越来越好。每一次学校活动她都全情投入,倾力支持,让孩子们能够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她用真心换得孩子们的信赖,将温度带到课堂,带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张惟一老师

 

褚昕煜老师是一名英语老师,大家都叫她Renee. 对自己生活高要求的她在平时的备课工作中总是很注重课件的观感和学生课堂参与度和接受度,经常是好点子的提出者。在教学工作中时而严厉,对学生高标准要求,但我们又常常见到她和学生语重心长谈心的身影,在讨论时,她也愿意站到学生的立场上,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看问题。同时她现在是目前我们学校年级最小的班主任,看着她在新学期开始前就已准备好各种具有独特风格的表格,和处理接下来一些琐事的方案,让人不由得钦佩她这雷厉风行并且高效的办事风格。办公桌下的小柜子底下最大的那一层总是装满了奖励和鼓励学生的各种小零食和小卡片,代表着Renee对学生满满的关爱和关怀。祝愿她可以把这样的温度继续传递给学生,一起升温!

——刘玲老师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