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世外首次举办“世界学者杯”中国赛区,杭州世外学子争夺全球赛名额


58日至9日,由耶鲁大学官方支持,被誉为“全球中学生学术嘉年华”的“世界学者杯”中国赛区在杭州世外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西安等各地的国际学校学生齐聚杭州世外校园,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嘉年华。杭州世外学子首次参加此活动,并获得优异的成绩,Senior组学生全部晋级全球赛。   

 


世界学者杯是一场全球学者的学术盛宴,旨在激发学生探究学术热情,庆祝学习过程,而不仅仅是结果。它由团队辩论、协同写作、知识挑战和团队抢答四个环节构成,每个环节都充满趣味性和体验感,一关接一关,知识火花的碰撞和合作沟通的交互让大家深深沉浸其中。 

开幕式上,WSCDouglasMin“脱口秀”式的主持让小学者们很快沉浸到欢乐的学术世界。随后,我校校长岑晓华先生进行了激情昂扬的发言,欢迎小学者们来到杭州世外,同时,预祝学者杯盛宴能顺利举行及预祝小学者们取得优异成绩。

 

Part2

学生参赛感言

#1

The World Scholars' Cup was something rather secret to me. All the collaborative writing and Scholars' Bowl was absolutely confusing until I have personally experienced the competition. After the regional match, I realized that comparing to having a strong personality and absolute high level of ability, the overall teamwork is more important. As from a personal perspective, I've found my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At debate I was able to do nice summarise and rebuttals, but I was always troubled with lack of content and arranging notes, which causes me to miss important points during the debate, and costs my marks. For people looking to join the Scholars' Bowl, my suggestion is please do so. This event can bring you a significant improvement in certain abilities and unbelievable benefits. 

 ——IBDP 陈胥同


#2

第一次参加学者杯感触良多。在备赛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找到了探索知识的乐趣。科学里对于全球变暖问题的研究,历史里对于继承制度的诠释,以及通识中一些常用的心理学知识……这些知识一直存在我们身边,但却被我们忽视。当这些隐性的知识经过整理,成为了我们比赛时显性的信心。除了知识的长进,一起参赛的伙伴之间有了深厚的战友情。比赛前大家聚在一起复习,每个人都很累,超级崩溃,但大家都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的时候,心里却格外踏实。我们深知自己是比赛场上的“小白”,看到厉害的对手时,会有一些害怕,但同组的队友一起竭尽全力向前冲的时候,这份害怕就成为了一份遇强越强的勇气。休息时,我们在黑板上一起写下“大家都会PASS的!”给大家带来了无穷的力量。正是这份必胜的信念,支持着我们走过一场场比赛,最终挺入全国赛。很荣幸有机会能参加这次学者杯,大家都朝着全国赛加油吧!

 

——IBDP 吕恩珂

#3

很有幸参加了这次学者杯比赛,开始备赛时,有点不知所措,觉得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比赛。但是我和我的队友喜欢挑战,我们认真研读备赛指南,详细熟读每个知识点,紧紧有条的整理每位队员总结的知识条目。参加完学者杯感受又不一样了,学者杯是一项非常自由的比赛,灵活考察了很多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我也十分享受与队员在寻找知识和讨论的过程。接下来我们小组还会积极备赛,准备迎接7月份的全国赛。

 

——IC7B 顾均南

#4

这次比赛,让我收获了很多乐趣和各种奇妙的新知识。让我发现学习是可以充满快乐,是注重理解,有团队协作的。

——701 郭可悦

 

通过这次比赛,包括之前一个多月的备战,让我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魅力,我们在困难中互帮互助,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702 沈琳越

 

这次参加学者杯,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被小我几岁的小姑娘无情碾压,这让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再有机会,我一定要独领风骚,秀翻全场!

——703 杨禹杭



英语辩论,之前自己是不敢想象的。从练习时的胆怯羞涩,到最终完成了三场辩论,感觉自己挑战了自己!

——703 莫弈远

 

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原来学习还可以这么快乐,有这种活动真的很棒!

——703 金洋帆


通过这次比赛,我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好朋友,虽然我们年龄相仿,但是他们的英语水平和知识储备是我望尘莫及的,希望我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像他们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704达娜·艾泽麦提

 


 

美编:高中部

文字:高中部

审核:高中部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