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们永远在路上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发展。而学校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关乎亿万家庭幸福。随着供餐形式的多元化以及供餐品种的日益丰富,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我校非常重视的工作内容。
自建校以来,我校在食堂安全工作上细心谨慎、严格把关,从食堂设施设备配备、布局流程、从业人员管理,以及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都有严格且详细的规定与监管。在安全管理中,学校食堂采用“五常法”和“六个T”。五常法即“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六个T为“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通过五常法管理和培养食堂人员良好的工作习惯,以六个T进行督促与提高,从而保障高品质的餐饮并实现高品质的服务。

 
只见墙壁上,各类台账和工具有序归类,摆放整齐。

仓库区原材料分门别类、一目了然,每样调料都有标签和记录。

清洗水池、加工区域合理区分。

进入备餐间人员必须做到严格消毒,洗手消毒、戴口罩、戴工作帽。

食堂有专门用作留样的冰箱,每日留样菜肴每个品种不低于200克;留样食品必须保证留样时间在48小时/天。

冰箱测温,保证食材新鲜安全。

杭州世外最具特色的就是自助取餐模式了。我们的自助餐菜品丰富,荤素得当,还搭配水果和奶制品,在保障菜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不懈追求色泽与口感。

 
看,午餐时间又到了,小白鹭们洋溢着期待而幸福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排队取餐了!在自主取餐的过程中,他们尝试自主管理模式,学会了等待,懂得了谦让,体验了选择,更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而加倍珍惜。

瞧,他们吃的多香!

安全之路任重道远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的食品安全之路任重道远。学校与食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以更高的品质和更优的态度服务于全体师生,为保障杭州世外大家庭的身心健康,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陈    栋
图片:景诗雯
排版:李天润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