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翩飞启航,世外桃源筑梦 ——记2018年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10点,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缓缓开启她的新大门,迎接96个满怀憧憬的家庭。
 


 

  1
  亮相桃源

  ♫. ♪~♬..♩

  在桃源中学的启校课程里,爸爸妈妈只负责送到校门口,大箱子大书包等行李都得由孩子自己送进宿舍自己完成铺床等各种内务整理。行李虽然又多又重,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叫苦叫累,肩上背着,手里扛着,咬着牙淌着汗一步一步走进了校园。上初中了,父母放手了,孩子们也能扛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

       

  一个家长在他的微信圈里这样晒:“娃独自拎超20KG共4个箱袋的东西,从校门到宿舍3楼,并独立完成内务整理,这是以前从没有的事情。

  10点20分,孩子们在教室由班主任组织始业教育,家长们来到艺体馆二楼,参加“桃源课程说明会”。教学主管林老师详细解读了杭州世外中学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桃源课程赋予古之“礼、乐、射、御、书、数”之六艺以新的内涵,从“道德、艺术、健康、技能、人文和数理”等方面培养学生的“学习、思维、沟通、合作、解决问题”等能力,实现“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之教育目标。“希望通过桃源课程让我们的孩子学会有意义的学习,追求有质量的生活,唤醒沉睡的潜能。”林老师如是说,家长们很认同。

  12点,家长与学生一起来到食堂,共进午餐。餐前,王副校长与大家解读世外用餐礼仪:“食无语,不浪费,净收拾,送及时”。虽然是第一次在校园就餐,但孩子们都能做到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端回自己的餐盘。家长们一边与孩子共享营养而丰盛的午餐,一边情深意切地叮咛。孩子要住校了,“舍不得”与“放得下”的纠结在美好的亲子午餐里释然。
 

  2

  剪彩启航

  ♫. ♪~♬..♩

    
 

  14点,全体师生与家长齐聚校门口,为新校园举行剪彩揭牌仪式。莅临剪彩仪式的领导有:世外教育集团总裁、杭州世外中学校长徐俭先生,杭州世外中学执行校长孙东帆先生,杭州世外小学校长陈民仙女士,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平先生,半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海炎先生,半山派出所所长王钟校先生,半山交警中队指导员吴耀明先生。另外杭州世外中学的三位校级家委会委员也参加了剪彩仪式。

  礼花缓缓落下,鲜红的帘幕被一点点拉开,锃蓝的“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名,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光芒,为这个仪式增添了一份神圣感。我们共同见证: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在拱墅教育这片热土上扬帆启航了!
 

  3

  开学庆典

  ♫. ♪~♬..♩

  14点15分,大家前往艺体馆参加隆重的开学庆典。

  开学庆典的主持人由新生赖斯同学和娄浩天同学担任,徐俭总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我伸展双臂,也不能再天空飞翔

  会飞的小鸟却不能像我在地上快快地奔跑

  我摇摆身体,也摇不出动听的声响

  会响的铃铛却不能像我会唱好多好多的歌

  铃铛、小鸟和我

  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

  校长致辞,从朗诵诗歌开始,告诉世外学子96个人,“我们都不一样,但是我们都很棒”。孩子们事后说,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句“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徐校长在致辞中鼓励孩子们要尽快融入团队,要诚实守信,要刻苦学习。

  接着孙东帆校长为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宣告杭州世外中学第一届家委会正式成立!

  随后,由许哲瑜爸爸代表家长发言,他从暑假后亲历校园建设的过程细数世外的种种优势,勉励孩子要珍惜机会,努力进取,并代表家长表达“今后会尽全力支持学校工作”的心声。

  教师代表高焱老师则与大家分享了她“尊重孩子、以爱护教”的教育理念,对孩子们许下“如果爱,则深爱;如果教,则全力以赴”的郑重承诺。

  学生代表孟子瑄同学表达了对世外的无限憧憬,对新学期的满怀期望,并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在成长路上做最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中还分别插播了两个小节目。一个是老师们的小组唱《爱,因为在心中》, “因为爱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歌声就是心声,唯有爱,才有好教育。

  另一个节目是音乐小才子们的乐器串烧:琵琶曲《春江花月夜》,竹笛《姑苏行》,大提琴《海顿C大调协奏曲》,古筝《渔舟唱晚》,二胡《三门峡畅想曲》,黑管《协奏曲第一乐章》。时而细腻流畅,时而清脆悠扬,时而柔和深沉,全场观众凝神谛听,暗自赞叹世外学子的惊艳才艺。

  白鹭翩飞启航,世外桃源筑梦。祝愿小白鹭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展翅高飞!

  Let’s raise our sail of ideal from the beginning of our journey to reach brilliant achievements!

 

  撰稿:沈姝绮

  摄影:景诗雯

  美编:时悦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