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微笑——杭州世外中学(第12周)升旗仪式


  瑞士的卡尔·施皮特勒曾经说过:“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义的语言”。凡是懂得微笑的人都会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所在,如果说表情也有出场率,那么出现次数最多的,想必就是微笑了。微笑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一个微笑,便可以温暖一个人的心灵。

  最温暖的微笑

  11月19日,杭州世外中学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最温暖的微笑”。

  本次升旗班级是702班,由陈佳怡、王萌雨担任主持,吕音孚担任升旗手,赖斯、倪悦吟担任护旗手。

  702班学生代表马诗晴同学为大家作国旗下讲话。马诗晴同学以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的经历为例,告诉我们微笑是富有魅力且招人喜爱的,它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成功。此外,微笑还是人类的本能,是快乐的催化剂。她呼吁大家将微笑传递下去,“给老师一个微笑,给同学们一个微笑,进校门时给保安叔叔一个微笑,接过食堂阿姨递给你的餐盘时,也给他们一个微笑”,一个表面上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表情,可能感化人心,带来巨大的改变。

  倪颖老师也就“微笑”这个主题作了国旗下讲话。

  当海伦凯勒的生命在黑暗中碰壁时,正是莎莉文老师微微一笑,使她感到阳光般的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我触到了鲜花和叶子,我知道春天来临了。”由此才成就了后来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因此,微笑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可以让人从容地面对生活中正经历的困难。

  陈晓霞老师总结上周常规工作。

  本周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赖斯、王若晗、许墨妍为星级寝室及优秀班级颁发铭牌、流动红旗!

  公布获得五星级寝室及四星级寝室称号的宿舍。

  703班获得了优秀班级流动红旗。

  每一周我们的点点滴滴、进步退步都会得到见证,不断改进自己,做到严于律己,是做好任何事的基本要求。相信大家在今后会有更大的进步。

  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生的冬色。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让我们每个人都用发自内心的微笑展现最真实的自己,为彼此的生活增添几缕阳光,这样,便能秋暖冬不寒。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