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不停学——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给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各位师生:
 
      首先感谢你们为防控疫情所做出的努力,你们辛苦了!
 
      防控疫情是当前举国上下的头等大事。根据全国全省防控指令及市区最新部署要求,我省、市、区决定2月底前不开学。
 
      按照防控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指导原则,我校党支部、校务会专门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的亲自率领下,精密组织、精确沟通、精准指导,实时跟进人员信息组报,密切跟踪防控措施落实,成效显著。
 
      延迟开学是最大限度减少师生聚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管控举措。
 
      为解决延迟开学期间不能到校上课问题,顺势发挥我校教育信息化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资源手段,学校全面组织实施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改线下上课为线上上课,改在校学习为居家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目标不掉队。
 
      各位师生,学校未雨绸缪,早于1月28日即着手筹划线上授课计划;在各学科组长不辞辛劳、团结一致、齐心共谋下,于2月2日即基本形成线上授课方案;后于区局专业部门指导下,现已具备开课条件。
 
      此前,已将相关线上授课的平台、时间、内容、评价等技术参数和授课工作要求,以《须知》的书面方式通知到各位老师,并也通过你们通知到了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后续过程中,我们要坚持科学安排、教学相长、劳逸结合的原则,本着开放的态度,把这一“非常时期”的“非常课堂”建设好、完善好、利用好。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能把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与时俱进、多元包容、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创新活力的特质真正彰显出来!
 
      各位师生,努力学习的课堂绝非只在学校的教室里,也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新思维新模式里。
 
      抗击疫情的战场绝不仅在医务人员面前,也在你我每个人的生活当中。
 
      当前疫情形势下,在上好线上课的同时,还要做好居家防控,要严格做到“一戴、二勤、三分、四要、五不、六消”,具体地说,就是要求——
 
      一要正确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要勤洗手、勤通风。
 
      三就是最好做到吃、住、用分开。避免面对面就餐;有条件的家庭分床、分室居住。
 
      四要对身体进行自我监测,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要听官宣、不传谣。
 
      五不要就是指:见面互相不要握手;不要搞家庭聚会和外出聚餐;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要与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接触;不要与他人近距离说话。
 
      六“消”就是指做好手、日常用品、地桌面、衣物、门把手、电梯、门帘等重点六部位勤消毒。
 
      老师们、同学们,这段时间要做到学习防控两不误,还真的要辛苦各位老师和同学。为了全方位无死角防控疫情,我们还是要辛苦老师同学们两方面都要紧抓,在教与学的同时,还要配合一下,把每天的各个防控汇报工作做好。各部门、班主任、每个同学都要站在本着为国家担当、为他人分忧、为自己负责的高度,心怀国家、眼望世界,从我做起,不厌其烦地把每天的报表工作及时、准确地做好;因为这不是简单的一份报表,是一份担当和责任,是世外走向世界的承诺!
 
      这就是我们世外高度,这就是我们世外老师的高度和厚度,这就是我们世外学子宽度和温度。
 
      老师们、同学们,春天已经来临,让我们携起手来,合力致远,同担责任,相信科学,严格自律,为自己,为家人,为每一个你关心和关心你的人平安健康、学有所成,做出自己的贡献!
 
      抗疫情、不停学,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2020年2月8日
 
向所有一线抗疫勇士致敬!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