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爱拉近彼此的距离

 
以热爱拉近彼此的距离
吕恩珂同学对生活充满了热情,总能以灿烂的微笑面对各种困难,将压力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并带动同学们一起勇往直前。在十月的IBDP高中部“每月之星”评选中,她被班级同学推评选为“善于交流之星”。
 

 
传递温暖的力量

在吕恩珂同学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她爱跳舞,爱唱歌,也爱学习,学习再苦再累,她都没有一句抱怨,而是竭尽全力接受一切的可能性,从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六年级就独自远赴美国读书的她,也曾遭遇过种种不适应,但生活的未知并未让她害怕,反而让她明白乐观积极才是生活应有的样子。“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有所收获,当然有时结果也会不尽人意,但是只要付出了就不会后悔。努力总会有进步,压力有时候也是挺好的,可以成为一种动力,为我指明一条道路。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人,他们对我很好,愿意帮助我,和我交流,给我勇气。”当提到她在海外的经历时,吕恩珂同学分享了很多,“刚开始当然会感到孤独慌张,因为一个人在国外,周围是不熟悉的环境,用着还不是很熟练的语言,每天面对着陌生的人们。但是很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很阳光的小伙伴,她来自东北,可能是东北人的特质吧,她很喜欢拉着我唠嗑,带着我进入她的朋友圈。我受到了她的感染,也慢慢尝试去交流,开始和外国的小伙伴交朋友。这些朋友都非常友善,他们教我说英语,有时我也教他们中文,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吕恩珂与美国朋友在一起
也许是这段特殊的经历,让她形成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将这份开朗传递给身边的人。现在的吕恩珂也在班里散发着自己的热情,努力帮助身边的同学。

运动会上积极组织同学为参赛选手加油
 

高中CAS研学活动中与同学完成文化探访任务

用音乐搭建沟通的桥梁

收获快乐的方法千千万万,阅读、运动、唱歌、跳舞……都能让吕恩珂在获得乐趣的同时,收获深厚的友情。开学调查社团选择意向时,她向每一个社团都报了名,成为唯一一个参加全部社团活动的学生,只因为她“对每一个都很感兴趣,都很想参与”。后来经过尝试和抉择,她全情投入了音乐社的活动中。开学两个月以来,她与同样热爱音乐的同学一起练习弹唱,一起排练节目,慢慢的在音乐中和大家形成默契,成为了好朋友。

与同学一起为班级活动彩排

“我从小就有很多兴趣,充满好奇心,看到新鲜的事物都想尝试一下。我尤其热爱音乐,期间学过不少乐器,比如钢琴、架子鼓、古筝、吉他、古琴、笛子等,我妈妈也很支持我发展自己的兴趣,希望我能热衷于自己所喜爱的事物。”吕恩珂同学这样说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我初中的时候在美国参加了当地的乐团,也是在那段时间,我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我们一起排练,一起外出表演,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经历,我也非常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时光。”

在美国期间参加乐团表演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闪光点,有的人可能擅长运动,有的可能擅长画画,而吕恩珂同学则在音乐上找到了自己热爱,对于别人来说,学习乐器可能是件枯燥无聊的事情,而她却能从中体验到快乐,并在音乐的陪伴下,结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善于交谈”有不同的定义,在吕恩珂同学身上,我们发现了不一样的注解。她兴趣广泛,热爱音乐,她会用她的爱好结交朋友。乐观阳光的她可以很坦然地面对困难,因为她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班会课上学习包饺子
“我现在也在不断地尝试,希望我的未来可以越来越清晰。”对于未来,她留有无限想象,不被现有的视野局限,而是通过更包容、更积极的态度,让自己看到更广阔的空间。
 

学生得奖感言
很荣幸被同学们评为每月之星,借此也有机会跟同学们谈一谈我对“交流”的看法。交流能力就是我们和身边人的沟通能力。人,作为群体动物,学会沟通是十分重要的。而在学校,与同学建立良好的沟通,良好的人际关系,以此可以形成一种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环境。善于交流其实并不是一种天赋,而是我们需要自我突破的一种能力。有些同学总会觉得自己不善与人交流,或以“内向”当理由,而把自己封闭起来。但其实在校园里交朋友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多参加集体项目,多参加社团就能够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多结交良友能使我们的学习生涯更精彩,更有动力。毕竟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目标,梦想而努力的读书人。善于交际可以让我们在各种地方交到朋友,让我们在努力奋斗的人生中更加多姿多彩。加油吧,读书人!
 

 
美编:高中部
文字:高中部
审核:高中部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