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云飞渡仍从容 风雨无阻更向前

乱云飞渡仍从容   风雨无阻更向前
 
——IBDP高中部首届学子参加新生军事训练营
 
 

金秋九月,杭州世外依然骄阳似火,IBDP高中部全体新生用汗水和毅力完成了责任与使命的宝贵一课——新生军事训练营。
 

 
2020年9月9日一早,高中部全体学生从教官手中郑重地接过迷彩服,为期三天的新生军事训练营正式拉开帷幕。
换上军装,学生迅速投入军人的角色。站如松,坐如钟,一切行动听指挥,在严格的纪律要求下一丝不苟地完成队列训练。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高中学生们挺直背,绷直腿,踏步落地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强大的气势和斗志。

 
在军训的午间休息时间,班委会组织了破冰活动,通过集体小游戏加深师生之间相互了解。
 

军训第一日表现优秀的学员接受教官颁授荣誉勋章:陈健豪、陈胥同、胡家煜

 

9月10日天刚亮,高中同学已来到操场开始新一天的训练。烈日当空,无疑又是一次耐力的挑战。学生们虽然还有第一天训练的疲惫,但仍勇敢接受考验,坦然面对新的挑战,每一个动作都尽力做到最好,举手投足间,军魂初现。

 
中午,教室窗外突然燃起了烟雾,消防警钟长鸣,正在午间休息的学生意识到消防演习开始,立即根据老师的指示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前往操场集合。在清点人数后,军训教官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演示。高中部顾可伊同学和廖预同学参与了灭火演练。

 
下午,绿茵场上,全体军训学员一起参与动力绳圈拓展活动。大家同心同体,巧力配合,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2020次绳圈转动,同学们的欢呼声响彻校园。
 
傍晚时分,下起了小雨,但同学们丝毫没有退缩,齐心协力地完成了纳斯卡巨画的绘制,一笔一划间展现出世外学子不畏艰险的精神。
 

晚上,高中学子与其他受训学员一同参加了“风雨人生路”活动。同学们带上眼罩,在伙伴的扶持下,摸黑穿行校园。看不见,说不出,摸不着,学生经历了对未知的恐惧,却在彼此信任中增添了风雨同路的勇气和默契。回忆过往成长的十五六年,少不了家人、朋友的扶持,学会感恩,更加理解那些默默支持自己的力量,相信高中学子们更能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9月11日下午,全体军训学员列队步入汇报展示场地。家长已早早在两旁期待学生的精彩表现。

 齐步走!”“稍息!”“向右转!”学生在军官的口令声中,出色的完成队列训练的展示。三天的磨练,学生的步伐更加整齐划一,眼神更加坚毅不拔,口号更加铿锵有力,风貌更加精神抖擞,在闭营仪式上展现了飒爽的英姿。

“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的旋律响起,同学们用手语寄托浓浓感恩之情,用一首手语操《感恩的心》向身边的父母、师长、同学,以及所有关心自己的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在闭营仪式上,杭州世外岑晓华校长对倾情付出的教官团队和教师团队表示赞许,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同学继续发扬军人团结奋进、勇于担当、坚毅不拔的宝贵品质,努力成长为拥有中国心、世界眼的优秀世外学子。

军训第三日优秀学员:张紫轩 汪羽娴
陈健豪 李昊喆 钱哲琼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军训期间的经历能给学生们带来深刻的启示和澎湃的力量。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少年无惧,未来可期,三年高中征程扬帆起航,相信这一班眼望星辰,胸怀繁花的学子们,一定能继续发扬军人团结奋进的精神,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世外学子!

高中学子佩戴上荣誉勋章,脸上都露出自豪的笑容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

撰稿:高中部
图片:高中部
排版:高中部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