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以悦化人--杭世外中学九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以悦化人--杭世外中学九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管理,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9月30日上午,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九月全校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胡恩明老师主持,岑晓华校长、赵毅校长以及全体正副班主任参与本次会议。

 
 
德育工作总结及安排
 
会议开始,德育处牛美玲、赵佳佳老师对九月份开展的德育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几项工作进行讲解与安排。

班主任经验交流
 

802班主任陈晓霞老师用放风筝形象恰当地形容了师生关系。放风筝的时候线不能拉太紧,稍微松一点,风筝才能飞得更高。并且时不时要去拉一拉它,其实这就是我们与学生的关系。需要适当放手,为了规则很好执行,班级很好运转,从7年级开始班级就成立了学习小组。从一开始的老师划分到今天的自由组队,班级运转越来越好。从陈老师的分享中感受到了陈老师的用心,也感受到了802的团结与有爱。
 

901班副班沈冬平老师认为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只要能从孩子、老师、家长三者出发,协调好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就是做好了班主任工作。
从孩子角度,要培养他们养成习惯、学会学习。从老师角度,要教会孩子学习的方法,找到激励孩子成功的方法。从家长角度来说,要关注孩子的作业、孩子的想法、孩子的变化。一直陪伴孩子们走进中考考场,顺利陪伴完他们的三年的成长。
 

融合7B班班主任王雍皓老师用三句话总结了班主任工作,第一,起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并肩战斗。第三,恩威并济、保持距离。而作为班主任,王老师则是静静地陪伴着他们,用最朴实的方式陪伴孩子的成长,用爱的滋养静待花开。
 

702班班主任俞夏敏老师分享了家委会选拔的一些新做法。首先班主任先确定班级家委会岗位及职责,接下来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确定选拔方案和标准,最后班级选拔学生面试官来面试家长。此次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积极性都很高,家长和孩子们都很认真,后续收到了很多家长的好评与认可。
 

最后,岑校就此次班主任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班主任的辛苦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岑校认为班主任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一位优秀的班主任的带领下,一个班级能够出色、形成良好的班风班貌。岑校同时也对班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的班主任们以爱为名
发出了最铿锵有力的声音
团队共识在交流中融合
教育智慧在碰撞中升华
春风化雨润万物,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
 
 
-END-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

 
撰稿:牛美玲
图片:牛美玲
排版:李天润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