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世外学校风采之成长的“基石”———课程设置


  “高品质的课程”是新时代一所好学校的重要标志,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致力于培养拥有“世界眼,中国心”的学子们,融合了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讲求课程的时代性、社会性与实践性。学校分阶段、有步骤地建设符合世外教育集团理念,具有杭州世外中学特色的“新六艺”课程体系。在落实国家基础课程之外,基于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建设以项目式学习为特色的俱乐部课程,博物馆课程,研学课程,深入开展职业体验课程及公益课程。学科活动方面,不仅有学科节,还有各种多姿多彩的学科特色项目。
 

 英语

  英语见长的杭州世外,英语教学不仅采取小班形式,融合SBS、Go for it、剑桥国际英语以及实境英语等多套教材,配音大赛、演讲比赛、读书报告分享、书写比赛、猜谜大赛、你画我猜、圣诞大转盘等英语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
 

语文

  语文教学以项目化学习为主要手段,开展了“桃源美读”、“桃源诵读”、“《朝花夕拾》PBL”、“名著阅读周”等活动。
 

数理

  理科教学重在培养数理素养,即自然科学和理性思维。通过课程实施重视学生逻辑推理、建模学运算、直观想象、数据分析和科学精神、实验探究等能力的培养。
 

社会

  社会学科组织了京杭大运河研学、职业体验课程、行走良渚等活动,让学生领略四方之美,感悟古今沧桑。
 

 技能

  技能课重在培养艺术素养、身心素养和技能素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艺术实践,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如木刻版画、湿拓画、Scratch编程、Arduino、表演与小品、阿卡贝拉人声社等,力求多方面提高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及综合素养。
 

拓展课程

  一、学校的特色俱乐部课程以“礼、乐、射、御、书、数——新六艺”课程框架为基础,分学术类,技能类,涵盖语言、人文、数学、科学、艺术、体育、技能、修身等领域。

  以“新六艺”为框架的俱乐部课程侧重知识与能力结合,基础与拓展结合,必修与选修结合,日常与阶段结合,课堂与活动结合,传授与项目结合,提升学生的综合学业素养和精神品质。

  二、在学校“中国心,世界眼”的育人理念下,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学生有机会接触历史文化,近距离了解“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学校邀请杭州当地12个“非遗”项目大师走进校园,带来一场“非遗”文化视觉盛宴。

  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杭州世外中学的研学课程建设初见成效。国内首条京杭大运河研学项目及大运河联盟学校的组建、运河研学网的建设工作在国内屈指可数。

  四、世外中学特色的博物馆课程体系初步构建,例如已经研发并实施的有良渚博物馆课程,茶叶博物馆课程,丝绸博物馆课程,西溪湿地博物馆课程。

  五、英国夏令营项目
 

  更多杭世外风采敬请持续关注!


  联系我们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