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世外学校风采之成长的“助翼”——师资团队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秉承世外教育集团“课程与师训双轮驱动”的理念,不断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加快推动师训与教学常规的深度融合,以训促教。目前,学校的教师团队年龄结构合理,以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队伍和名牌大学优秀毕业生组成的青年教师团队为主,借助上海世外集团和来自杭州市各区的特聘专家力量,形成了“专家引领——师徒结对——青年教师共同体”三轨并行的师训模式,培养了一批工作扎实肯干、业务素养过硬、团结向上的教师队伍。
 

 集团指引

  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俭先生亲自开展教育工作指导讲座。
 

师徒结对

  组织师徒结对和建立青年教师学习共同体,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和同伴互助的力量。
 

 PBL工作坊

  组建教师PBL工坊,开展专业化的项目式学习培训。
 

 专家引领

  专家引领,促进学校师资队伍快速高效成长,聘请市区知名专家作为指导团队。
 

 教育教学论坛与沙龙

  骨干教师闪电论坛,各学科的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分享经验,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世外教师年终论坛,备课组年度总结,师徒结对年度总结,总结工作,互助学习,继往开来。

  加强全员德育工作建设,班主任沙龙定期召开,探讨新时代育人理念和实践方法。
 

  校本集体教研

  白鹭杯、世外杯教师公开课,集体磨课,集体研课,探索校本主题教研新思路。

  双语部、融合部联合教研活动,拓宽思路,融合国家课程与国际课程,给予学生最好的课程。

  利用寒暑假,开展丰富、高效的校本培训活动,聘请专家深入校园,为教师成长助力。
 

  教研资源与成果

  积极探索“互联网+研修”教研思路。线上读书会:教师线上分享读书心得体会,思维碰撞,共同进步。线上教研,专家远程指导,建立云备课、校本云资源库,推动师训工作信息化、现代化。

  推动“研究型教学”培养计划,利用专题讲座和案例、论文写作实践,鼓励教师阅读、思考、写作,推动教师在工作中勤于研究,利用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学校将教师的智慧成果汇编成为杭州世外中学的校本教科研专刊。


  联系我们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