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学子乒坛首秀,拱墅赛场成绩傲娇


  2019年4月20号,拱墅区中小学乒乓球比赛在文澜实验学校举行,杭州世外中学有三位小将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傅子修同学获得了男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王钦栋同学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郑文轩同学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恭喜你们!预祝你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

  在比赛前,世外小将们就互相切磋,共同进步,在比赛中,他们也共同商讨应对对手的计策,团结一致,故能扛鼎。那么,在比赛后,他们又有哪些反思和感想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们是怎么说的吧。

  ✿

  在参加本次拱墅区乒乓球比赛中我得了第三。也许是我轻敌了,在前面的练习中,对手都隐瞒了自己的真正实力。最终第一局以比分十分接近的9:11输了比赛,这让我认识到了对手的战略。第一局结束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和队友们一起商量了一下对手的优缺点和打球的习惯,从队友观看的角度和自己实战时的感受两方面集体分析找出了相应的对策。后面几局下来,我渐渐找到感觉,并且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局比赛。这次比赛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在以后的任何比赛中都不应该轻敌,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这次比赛虽然没有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但是这也是一次磨练,我和我的队友们也找到了差距,我们会更加努力,奋勇向前,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郑文轩

  今天上午我与郑文轩、傅子修两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拱墅区乒乓球比赛。赛场人山人海,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气氛活跃而又紧张。面对球台,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然我们也不例外。比赛开始前,我们进行了热身,后来也跟对手们一起练习了一下。在练习的过程中,对手使用了直拍来打,我们都比较诧异,我们几个也在一起商量怎么去打对手。轮流练习之后,我们马上开始比赛了。很可惜前面三场我们都以微小的分差输了对手,不过在老师和队友的鼓励下。我们三个人一起重新分析对手的习惯性动作和发球角度。我们也想了办法去战胜对方。很开心我们都有进步。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我们总结经验,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重拾信心。每当我们走上那球台的那一刻都似乎带回了一种荣耀。加油吧!世外学子!

  ——王钦栋
 

  本次代表学校参加了拱墅区乒乓球比赛,由于初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心里既紧张又兴奋,既期待又害怕。而且在比赛前练习的时候,对手在前五球中隐瞒了实力。这是他们的一种战术,导致我们轻敌。第一局开局,我自己没有好好把握7比1的优势,在第一局的最后被追平后又被打败。第二局自己虽然更加认真对待比赛,却打得太过拘谨,每个动作都不够放松,已经输了一局了,自己的心里负担也加大了,果不其然自己的心理状态没有调节好,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赛后自己也在找问题,跟队友之间探讨战术。后面经过几轮的休息,调整心态重新出发。在老师和队友的鼓励下,终于找到了状态,拿下了对手。这次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也是一次深刻的外出历练。我们会珍惜所有比赛的机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也会更加认真训练,为以后的比赛打好基础。

  ——傅子修

 

  文字|毛丹丹

  编辑|时悦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