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假期里的每一份美好 ——记杭州世外中学寒假优秀作业展


  开学已经有一段日子了,美好的寒假也已渐行渐远。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这段从节日里走过的时光,雨水绵绵,她留下了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杭州世外中学孩子们有意义又有意思的寒假时光,听听他们与丰富好玩的寒假作业不得不说的故事。作业也可以是美好的,而每一份美好都应被铭记。

  科学

  法拉第曾说过,“一旦科学插上幻想的翅膀,它就能赢得胜利。”寒假,我们给孩子布置了实验,预习等作业,不得不说,我们十分惊艳,惊艳于孩子们的奇思妙想,那一帧帧视频,一张张海报,一幅幅思维导图,让我感受到老师真的是一个美好的职业。在这里,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

  英语

  “如果有天堂,那它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寒假里,我们给孩子们布置了原版书阅读的任务,美好假期除了有美食相伴,当然也要有书香在侧。原版书阅读对每一学生来说都不仅仅是英语能力的锻炼和知识的获得,在阅读过程中收获的精神上的愉悦以及对生命更深刻的理解,可能更是阅读让人一生受益的地方。开学伊始,学生们用一份份精美的读书报告展示着自己一个假期的阅读所得,他们所画的没一幅精美插图,他们写下的每一句阅读感悟,都让我们看到的阅读带给他们的快乐和思考。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投入更多的心思享受阅读的快乐,愿每一本书都如同一艘船,带着孩子们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

  语文

  在这个寒假里,杭州世外中学的孩子们拍摄了一部关于鲁迅的纪录片。他们化身为编剧、导演、演员、配音、后期,组建起一支支有序、专业的剧组。根据《朝花夕拾》的文本内容,结合一学期的知识储备,用镜头呈现鲁迅的一生。第一次拍摄纪录片,恐怕很难一帆风顺。写下拍摄日记,记录拍摄过程中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结果,也是一种收获。

  敬请大家期待公众号推出纪录片投票评选的特辑,我们将通过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评出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和最佳剪辑。

  数学

  世外学子利用寒假期间很好巩固七上数学知识,又自主预习了七下第一、第二章,看了《趣味数学》、《合情推理》等课外读物;经考评很多同学获得了数学寒假作业优秀奖。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