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经之路,“记”高一筹 | 杭世外语文笔记展


  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

  ——培根
 

  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笔记不但可以记下知识点,以防自己遗忘,而且记笔记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在整理知识点的过程。当然了,记笔记重要,如何记笔记更重要,掌握好的记笔记方法无疑可以使学习事半功倍,因为优秀的笔记不是在复述知识,而是一个将知识精细加工的过程,是一个知识内化的过程。

  为了树立学生学习的榜样,也为了给不会记笔记的同学提供一个范式去学习,杭世外初一语文组从各班中精心挑选了优秀的语文书笔记。口说无凭,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优秀的笔记到底长啥样吧!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专心致志是记好笔记的前提。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

  好的笔记是思维的再现。

  相信经过虚心的借鉴,不懈的努力。

  你们的笔记一定会越来越好!

  “笔”经之路,“记”高一筹 。据前方语文组透露,优秀笔记展之后还会不定时的经常举办,旨在让所有的同学都意识到上课做好笔记的重要性并掌握一定的记笔记的方法。在此,小编也为各位同学们准备了几种记笔记的好方法,当然了,学无定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01

  康奈尔笔记法(5R笔记法)

  把页面分为三部分,页面先分为上下两部分,下部分留几行写总结,上部分再分成左右两列,左边记关键词,右边记录与关键词相对应的内容。

  当然了,如果你嫌太麻烦,也可以直接买一本康奈尔本啦。

  02

  荧光笔记法

  用三种不同的颜色分别表示重要、一般、备注三种等级,或用六种颜色分别代表定义、假设、分析、结论、优点、缺点六种不同的要素。

  03

  思维导图法(每门课都适用哦)

  以一个中央概念为出发点,不断发散思维,用辐射线形与新观点连接,不断让观点越来越丰富。

  04

  表格法

  把内容做成表格,分类记录。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