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开展流感及诺如病毒的预防工作


  冬春季气候多变,流感病毒、诺如病毒肆孽。

  为防止流感等病毒在学校蔓延,保障师生在校安全,我校多措并举,有效开展流感等预防工作。具体如下:

  一、保持校园环境卫生。

  二、加强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和宿舍等室内活动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三、学校在各个洗手间均配备消毒洗手液。

  四、认真落实晨晚检制度,排查有无异常,对有发热的学生,及时告知家长劝其带孩子就医,不得带病上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五,一旦发现班级有一位学生体温38度以上,同时伴有有头疼,咽痛,全身酸痛等症,不管是否为流感,一律进行教室,宿舍地面含氯消毒剂拖地消毒和紫外线空气消毒,防范于未然。

  六、医务室做好门诊日志和传染病报告等传染病管理工作。校医了解各班学生缺勤情况及原因,做好记录和统计。若发现学校内缺勤人数突然增多,则立即排查,必要时报告相关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七、请专业消杀人员定期对校区进行消毒杀蟑螂等。

  八、每日进行校内所有直饮水出水口消毒,直饮水厂家每月来校进行深度消毒和检查,每学期进行滤芯更换,我校再另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确保所有校内人员的饮水安全。

  九、除此之外,我校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图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染病的预防宣传教育,利用校园广播提醒老师和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要主动捂住口鼻; 注意饮食卫生,不吃隔夜饭菜及不洁食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多参加户外体育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 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服等。让学生教师和家长了解流感和诺如病毒的预防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与此同时,学校恳请各位家长配合做好家庭防范准备:

  ①对于免疫力较低的孩子,可以选择每年主动接种一次流感疫苗。

  ②家居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运动。如果家中出现流感患者,需要加强晾晒衣被和家居用品消毒等。

  ③返校前,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应主动就医,暂不返校,积极上医院检查治疗以及居家隔离,直到完全康复,退烧后两天返校。

  杭州上海世外中学医务站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