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携手,提升教学质量 ——记拱墅区教育学院莅临杭州世外中学调研指导


  11月16日,由拱墅区教育学院沈旭东院长、何丽红副院长带队的拱墅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等各学科教研员莅临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旨在了解世外中学这所新学校的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等情况,进一步帮助学校夯实教学常规,优化学科组备课管理与运作机制,解决教学实际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提升我校教学质量。

  16日上午,各科教研员进入课堂,通过听课、评课进行调研指导。

  随后教研员来到备课组,针对教案、课堂、作业及备课组活动与老师们展开交流,对课堂教学方面的问题精准定位,深入分析,真诚指导,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教育学院领导和世外中学管理团队深入座谈。孙东帆校长向教育学院汇报世外中学的课程设计、教师团队情况,也诚恳地向教育学院请教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困惑。

  教研员们在座谈交流中肯定了我校教师们的基本素质、工作状态、教学水平,称赞学校在教育教学理念方面的先进与独到,在学生个性、学业基础、学习习惯差异较大的情况之下,还能够做到每一节课都关注全员,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游离在课堂之外。英语作为世外的特色学科,尤其得到了教研员的认可:教师素质高,语音语调标准好听,课堂流程更是独具特色,小班化的课堂模式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有更多开口的机会。此外,在作业批改方面,各学科均能做到二次批改,对学生的纠错和订正都落实到位、认真。

  在对我校课堂教学与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教育学院也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宝贵的建议,比如希望老师们的教学反思更深入一些,集体备课更细致一点,多参加区、市级活动展示自己的才华。

  本次拱墅区教育学院的调研活动,既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也是对我校落户拱墅进一步发展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将根据教育学院调研反馈意见全面推进教学诊断,对症下药地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以求在办学之路上稳步提升。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