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英国——记杭世外小白鹭英国夏令营的前三天


北京时间7月6日傍晚5:10,杭州世外中学英国夏令营团队在周元锋老师和倪颖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乘大巴出发啦!大家顺利地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准备乘坐飞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班转机英国。但是突如其来的航班变化打乱了大家的行程,经过多方协调,最终转乘飞往法兰克福的航班。大家在飞机上度过了夏令营的第一个夜晚,虽然过程中有一些波折,长途飞行和转机也让大家有一些疲惫,但是孩子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在机场大家只留下了一张匆匆赶路的背影照片。
经过长途跋涉,大家终于抵达伯明翰。The Oratory School的大巴车早已等候在机场。坐在大巴车上,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颇具英伦特色的风景,地广人稀的欧陆风情让小白鹭们心旷神怡。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此次夏令营的目的地the Oratory School。校园的美丽风光无需多言,小白鹭们的心情也很美丽,有图为证。


大家在宿舍稍作休整,下午立刻投入到了夏令营的活动中。小白鹭们在互相画国旗,自我介绍,观看足球比赛,分组足球等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看他们笑得多开心啊!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小白鹭们又精神满满地投入到第二天的活动。经过了第一天的欢迎会和破冰活动,小白鹭们已经慢慢和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学生们成为了朋友。早上刚在meeting point见面,就聊得不亦乐乎。

吃完早饭之后,小白鹭们前往教室参加了分班考,为之后的学习交流提供参考。在测试结束之后我们便随着老师到了放映厅听老师讲解一些关于学校的须知,然后开始了愉快的自由活动时间。午饭之后,学校组织了有趣的活动环节——“mystery treasure hunt in woodcote village ~”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先分组,而后每个组都拿到了一张task paper,然后....开始行动!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完成纸上所有不同分值的任务,比如和一个红色邮箱合影,找到小店The Plaise的热线电话.......对于小白鹭们来说,这确实是一段非常紧张快乐而又值得回忆的时光。            

今天一大早,随着第一束阳光照进房间,新的一天开始啦!打开窗,便能呼吸到英国新鲜的空气。窗外绿油油的草地,令人的心情都好了许多!走到餐厅门口可以看到这里的老师们正在张贴昨天分层考试的结果。从今天开始,小白鹭们要开始分班学习了。来自杭州世外中学的20只小白鹭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级。
来到英国之后第一次在班级中上课,小白鹭们都听得很认真。


吃完午饭,大家集体向牛津大学出发!这可是小白鹭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听说哈利波特电影的其中一个场景是在牛津大学拍摄的,可把他们高兴坏了!伴随着激动,我们走进了美丽的校园。牛津大学是英国最有名的大学之一,果然名不虚传。高大的建筑古色古香吗,忙碌的步行街表现牛津学子的努力。在街头,我们总能看见一些留着白发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手中拎着一个皮革公文包。有学生说他们一定是牛津大学的老教授,一定个个知识渊博!另外,我们还参观了Christ Church。这座教堂十分宏伟,教堂内的墙壁上挂着英国国王们的照片,记载着英国的历史。下午5:30,我们乘坐学校的大巴依依不舍地离开牛津返回学校。一路上大家还在兴奋地讨论着这趟旅程中的所见所闻,分享自己拍到的精彩瞬间。

虽然大家才初到英国三天,但是小白鹭们已经有了很多深切的体会和感想。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这两天我们乘过几趟大巴、转过两次飞机,路程上花费将近一天的时间,在疲倦中来到了英国the Oratory School。学校的老师非常地平易近人。在下午的绘画活动中,老师与我们畅谈,还在我们的脸上画下我们自己喜欢国家的国旗。晚上的破冰活动,我们在老师的领导下,和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认识,我们用英语互相结交朋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王若晗
第二天一早,我随着一声沉重的敲门声吵醒,以为已经8:00了,谁知才6:00。不过也还好,吃完早饭照样去参加了考试,难度系数还好,考完试,跟着老师到了报告厅,由手环分组,很幸运的分到了绿色手环。——陶然
第三天上午:开始上课,前两天并没有开始上课,而是活动,以及一次考试,我们也调回了时差。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回去之后也要调时差,也许很难受),老师上的课我也听得懂,学习环境也变了 感觉也不错。我也期待下午前往牛津。在这里我能发挥自己的英语水平,交到了一些外国朋友。——孟想


看着孩子们写下的这些心里话,不禁让人感慨他们极强的适应能力。初遇英国,小白鹭们已经初步感知到了不一样的精彩,相信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这个国际环境,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快乐,拥抱多元文化,以此为一扇窗,看到更大的世界更远的未来。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